化妝品皮膚學

為一般大學化妝品學系必修課程,主要探討皮膚與化妝品的關係,這當中當然包含有效成分吸收的問題,但實際上在探討化妝品安全性評估的議題上,成分的不吸收也是探討重點(例如:彩妝顏料、防曬成分 . . . 等 )。 本教材筆者為前萬能科技大學化妝品科系兼任講師,現為銘傳大學兼任講師。

化妝品皮膚學 I

經皮吸收系統操作 ! 一看就上手 ! 感謝! 中山大學海洋生物醫學實驗室 協助

化妝品皮膚學 II

進階閱讀 : 成份開發 

Lipinski 藥物開發五法則簡稱Rule of five,是 pfizer 資深藥物化學家Christopher Lipinski 在1997年提出的篩選類藥分子的五條基本法則,符合Rule of five的化合物會有較好的藥物代謝動力學性質、更高的生物利用率,因而也更有可能成為口服藥物。在藥物研發領域,Rule of five被用於對化合物庫的初篩,以期摒除不適合成為藥物的分子,縮小篩選的範圍並降低藥物研發成本。

PDF | PyMOL | COX2與Diclofenac作用結構檔 : 氫鍵顯示電子填充模型